LiZHe~!RêveFrance!

星期三, 二月 07, 2007

法语,德语,西班牙语那种具有更大的优势?

学西班牙语最好,法语和西班牙语相近,但法语发音较难,法语的小舌音更加难,而且还有鼻元音,这 些在汉语里都没有,西班牙语只有一个大舌音比较难,其实也不用发这么标准西班牙语基本上一个字母对应一个发音,比较好学,西班牙语是第三大语言,整个美洲 几乎都说西班牙语(除了加拿大,在美国是美国人学的主要外语之一,而且在美国南部许多州和英语一样作为官方语言,在巴西是第一外语,可通用)随着我国与拉 美地区关系的发展,西班牙语会大有用武之地。法语虽然用的范围很广,但学的人太多了。其实德语范围并不是小,欧洲有不少国家和地区通用德语。只是德语与英 语是同一语族,说德语国家的人大多能说一口发音标准,语法规范的英语,你完全可以和他们用英语交流。而说法语和西班牙语的人说的英语无论是发音还是语法都 实在是让人不敢恭维,最好用他们的语言和他们交流。


如果仅从欧洲的角度来看(不要从世界角度来看),讲德语的人口已经超过了法语人口和西语人口,德国的科技、经济、哲学,都要远比法国和西班牙强大。

德国经济发达,留学公费,但德语覆盖面小,我学的是德语。
法语学的人比较多,你还学法语就比较没有优势。
西班牙语好听,而且在很多中美、南美国家都说西班牙语,覆盖面广。
它们三个大概是一种语系的,可以触类旁通的,学精一门,其他的要学会简单会话很容易。

其实法语、德语和西语的发音都十分规则,只要记住发音规则,基本上用不着看音标,不像英语那么混乱。
因为你想做记者,我觉得还是学习法语或者西班牙语比较好,德语的使用范围实在有限。
另外,不知道你能不能发出大舌音来,如果非常困难,最好还是学法语,因为德语和西语里都有大舌音。

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