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ZHe~!RêveFrance!

星期三, 二月 07, 2007

法语和意大利语哪个学起来容易

意大利语和法语本质而言都一样的难度,均比英语、西班牙语难,但易于德语和北欧语种。我认为,选择学习语言要看一下四点:

1. 你有什么样的基础。比如你有西班牙语基础,那么当然是法语更好;如果你有英语基础,那么就去学德语;而法意则关系特别密切。

2. 通用程度。通用度是把双刃剑,法语更通用,就使得用途更广泛,也更吸引人;反过来,正因为通用,所以你必须学的精深才可以拿出去用,而意大利语则不同,它不够通用,也就要求小。比如现代希腊语,全国只有上外有10人左右学习该语言,虽然可能使用范围狭窄,但你能用希腊语打招呼就算得上是牛人了。

3. 你的喜好与特点。你喜欢什么?法国文化还是意大利文化?或者是喜欢意大利足球帅哥?特点就是说你自己学语言的特点,比如喜欢读音规则的语言还是不规则的,喜欢末字母发音的还是不发音的,喜欢动词变位么?时态多寡等。

4. 有无目的性。比如你是学音乐的,就考虑学法语,很多标记用法语标注的;再比如美术,那就意大利语法语德语三选一了。

没有评论: